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一行赴河池支队调研

2016年10月10日13: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一行到消防支队地震应急救援队进行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一行到消防支队地震应急救援队进行调研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10日电 为深入了解当前全区消防部队关于地震应急救援建设情况,10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率领自治区地震局、民政厅、交通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到河池市进行调研,并专程到河池消防支队检查轻型地震救援队人员、装备建设的情况,钟洪副市长、胡国庆支队长、陈卫东政委及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调研期间,黄日波副主席听取了解说员对支队轻型地震搜救队伍建设、车辆装备和训练演练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轻型地震搜救队装备配备和人员组成状况,现场观摩了救援队破拆、搜救、保障、通信等器材设备的展示,听取了救援队员关于装备器材性能、用途、技术参数等方面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官兵自我保障携行包的物资配备情况。在操作演示现场,黄日波副主席一行认真官兵看官兵演示液压破拆工具组、钢筋速断器演示,搜救犬现场模拟搜救“被困”人员等项目,对操作演示效果表示赞赏。

黄日波副主席现场询问了地震救援队伍训练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消防支队胡国庆支队长、陈卫东政委关于河池市消防部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河池市消防支队地震应急救援体系、人员组建、装备配备、实战演练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消防部队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是和平年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卫力量,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十分辛苦,河池消防部队的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很扎实、很充分,值得赞扬。同时强调,当前,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地震搜救队要充分发挥消防部队的专业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提升地震灾害事故快速救援能力。

胡国庆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对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率队一行的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河池支队地震救援队继承发扬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发挥消防部队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河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进)

观看搜救犬演示
观看搜救犬演示
了解各类救援装备
了解各类救援装备
演示破拆工具组
演示破拆工具组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