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6年10月10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人民消防网福州10月10日电 为切实加强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杜绝辖区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近日,平潭消防支队深入辖区海坛商业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详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场所员工“四个能力”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重点对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操作,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材等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完好有效,值班、巡查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为各商铺业主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业主细致的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正确的火场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业主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做到人走火灭、人走断电,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就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着重强调:一是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消防工作事事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不安全火灾因素;三是要定期对单位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举行灭火演习等活动,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陈敏 郑振坤)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