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化身“找茬员” 清剿服装企业火患

2016年10月1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化身“找茬员” 清剿服装企业火患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火灾防控工作稳步开展,10月10日上午,平湖消防兵分多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全警出动,全方位“体检”辖区服装企业火患,夯实秋季社会“防火墙”。

近年来,平湖市服装行业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秋冬季羽绒服产量、销量剧增,企业及市场内多堆放有大量羽绒服存货,而羽绒服等衣物均为易燃产品,因此,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尤为重要。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就服装企业内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了抽查测试,详细检查了防火防烟分区划分、防火门、防火卷帘的启闭是否正常、疏散通道的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疏散宽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室内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开启正常;并对消防水池、配电室、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等进行了查看和测试。

检查发现大部分服装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企业存在生产服装堆放不规范、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通道堵塞等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就检查情况和后期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要求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隐患。如再次检查仍发现有火灾隐患不处理的情况,大队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绝不留情。

据悉,此次共检查服装企业4家,发现隐患11处,当场整改9处。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预防能力,对全面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唯忱)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