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老年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进商铺传递防火知识

2016年10月10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老年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进商铺传递防火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0日电 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防火于未“燃”,10月10日上午,桐乡消防大队成立了社区老年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进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老年志愿者是平均年龄为60岁的退休老人,消防官兵定期对老年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大家利用闲暇时间,走街串巷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并发放各类消防资料。

宣传过程中,老年志愿者们除了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资料,还挨家挨户进商铺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提醒商户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就秋季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进行报警、逃生、疏散、救人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老年志愿者还要求商铺店主要定期对自家商店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清理堆放在消防通道的摊位,确保安全出口畅通,更要规范电器线路的管理,把一切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积极传递了消防安全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商户、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沈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