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200余名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享消防大餐

2016年10月10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200余名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享消防大餐

人民消防网昆明10月10日电 10月9日上午,昆明市第十五幼儿园的200余名师生和家长走进西山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学习中,消防官兵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消防大队的基本情况,并讲解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激发小朋友们了解和学习消防的兴趣,消防官兵采取提问的形式进行启发教育,将最简单的消防常识与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融入到问答环节中,如“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叔叔主要做什么?”、“遇到火灾怎么办?”等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教会小朋友们识别消防车警报声和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让师生们真正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将消防知识牢牢的注入孩子们的心中。随后,消防官兵为孩子们演示如何穿战斗服,随着“预备开始”的号令,消防队员们迅速的穿好了战斗服,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看着戴着防毒面具、穿着防火服、隔热服的消防官兵们,孩子们还争先恐后地体验戴安全帽、穿消防服,体验做消防员的感觉。中队官兵为小朋友们表演了滑绳自救、爬墙角等训练科目,师生们看的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师们表示在这次参观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真诚感谢消防官兵们为他们进行的精彩表演。

此次活动,学生和老师都参与其中,大家现场互动。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给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有趣的社会实践。通过学习参观,为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用火的良好习惯打下了基础,也提升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茶印星 冯莉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