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邀请企业员工进红门 零距离学习防火技能

2016年10月10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邀请企业员工进红门 零距离学习防火技能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0日电 为了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宣传攻势,提高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近日,湖州安达汽配有限公司的二十余名员工在凤凰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建设及车辆器材装备,亲身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首先中队官兵带领员工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详细讲解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及车辆器材装备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所发挥的作用,并为员工们展示各种器材的操作,使员工对消防器材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这台消防车有什么用途?”“这种器材是怎么使用的?”……刚到消防中队营区,“英姿飒爽”的消防装备瞬间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眼球,纷纷询问有关车辆装备、部队生活、日常出警、防火灭火等相关问题。“这个是战斗服,是用于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时穿着的防护服装,它具有良好的耐火焰、隔热性能……”面对参观人员提出的各种疑问,消防官兵巧妙地结合自身经历和消防安全实际,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一一作了详细、生动的解答。

接着中队官兵示范了常用灭火器开启、灭火、关闭的操作流程,根据员工的疑问,邀请大家进场亲自体验灭火流程,在体验中消防官兵宣教结合,对于火情发生应急处理、风向、灭火角度、注意事项等细节更是向员工着重讲述,使全体参观人员了解和掌握火灾发生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怎样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怎样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 “平常上班朝九晚五,很少关注消防安全方面的常识,今天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很多,也给我在日常生活里敲响了警钟,以后要多多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因一时的马虎酿成大祸!”参与此次活动的王女士说道。

通过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提高了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同时,利用消防站开放这个平台架起单位员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的桥梁,让辖区居民都能够重视消防、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顾佳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