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火力全开打赢国庆消防安全保卫战

2016年10月1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火力全开打赢国庆消防安全保卫战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景德镇支队从队伍管理、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维护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确保部队内部高度稳定。

设立分指挥部,扎实推动取实效。景德镇支队为全力加强对国庆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调度指挥,设立消防安保分指挥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分指挥部下设综合指挥组、火灾防控组、灭火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政工教育组等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由组长明确组内人员的职责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项落实,取得实效。各工作组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切实做到了环环相扣,防止安保工作出现纰漏。

下沉机关干部,充实基层护安全。景德镇支队结合当前全市消防部队工作任务繁重和基层一线警力不足等实际,第一时间抽调机关三分之二警力,充实到基层一线,协助各基层单位开展好火灾防控工作和部队执勤战备工作。一是协助大队结合辖区火灾特点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居民楼道、旅游景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城市综合体、物流仓储以及棚户区、“三合一”、出租屋等单位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力提升监督抽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协助大队扎实开展“润秋行动”,加大家庭用火用电、旅游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教育及提示性宣传力度。加强对社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知识宣传和初起火灾扑救、逃生的培训演练。每检查一家单位,就宣传一家单位,并对该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侧重培训“四个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的自我管理水平和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三是协助基层中队做好队伍管理帮扶,协助基层中队完善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的工作,组织对重点场所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督促官兵加强条令条例和各项禁令规定学习,及时与中队官兵开展谈心交流,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

全市巡回督查,督导检查保平安。景德镇支队设立巡回督察组,采取“每日一督察”的形式,在国庆节期间深入全市各基层大、中队开展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通过接警出动、实地督导、现场提问等方式,针对安保部署情况、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队伍执勤战备、营区内务卫生、车辆装备管理、落实微信“十不准”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察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简要反馈,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力求现场整改,对于存在客观因素,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中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同时要求各中队要做到队伍管理“不断线”、执勤战备“不掉链”、战斗意识“不掉队”,严格落实好一日生活、请销假制度,注重日常养成,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部队安全高度稳定。(涂远东)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