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巴马消防大队“重阳节”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年10月1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灭火预案
检查灭火预案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10日电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10月9日,巴马消防大队以“九九重阳节”为载体,组织官兵带着大米、食用油、水果、蛋糕等慰问品来到圣恩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消防官兵的到来,使平日里清静的养老院一下子变的热闹了起来,官兵们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与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心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官兵们还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以便在老人们需要帮助时,工作人员能及时与大队官兵取得联系,从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今天养老院迎来了三个老人的生日,兰宝喜大队长说道:“今天就给我们做一回你们的儿子吧,让我们一起帮你们老人家过一次生日”。生日会上,三名“寿星”和官兵共同点燃起生日蜡烛,一起欢唱生日歌,许下了心愿,最后,由兰宝喜大队长、民政局领导及养老院院长一起为老人切蛋糕,为他们送上深深的生日祝福。老人感动得一直握住官兵们的手,说道:“这个是我过得最难忘,最高兴的生日了,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这么温暖的生日”。官兵也纷纷表示,以后有时间会经常来看望老人,让他们不会那么孤单,有得依靠。

随后,大队执法人员针对这类场所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自理能力较差这一特点,并结合敬老院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讲解用火用电安全常识,防火灭火知识。并诚恳地告诫管理人员和老人,“不要在床头吸烟”、“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另外,大队还对敬老院的灭火器、消火栓进行了一次检查,确保这里的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队官兵用实际行动促进了部队精神文明建设,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军民关系,树立了消防部队良好的社会形象,唱响了“人民消防为人民” 的主旋律,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增添了助力。(黄满)

与养老院院长、民政局领导切蛋糕
与养老院院长、民政局领导切蛋糕
与老人亲切互动
与老人亲切互动
与全体老人合照
与全体老人合照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