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大队“文化长廊”全新亮相

2016年10月1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大队“文化长廊”全新亮相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10日电 文化教育底蕴厚,警营处处秋意浓。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充分调动官兵主观能动性,精心策划、统筹兼顾,顺利完成了以“弘扬霍城文化,建设和谐霍城,全力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的“文化长廊” 建设。这次措举使大队全体官兵从心灵上得到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警示,进一步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提升了警营文化品位,增强了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为加深“文化长廊”对官兵的熏陶教育程度,使警营文化更加激励人、影响人、感染人,霍城大队召开主题会议,争对“文化长廊”建设进行多方面研究部署,积极吸取其他兄弟部队有关警营文化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结合大队实际情况,广泛收集资料和图片,邀请专业广告公司制作,并要求内容切合实际、教育针对性强,展板设计新颖、各具特色,主要以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表现大队工作具体内容和服务保障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以独特的视觉效果加深官兵印象,熏陶和培养官兵的高尚情操。

“文化长廊”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直观醒目。主要由霍城县旅游景点介绍、大队概况、党章党规学习、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消防铁军、和谐警营·我的家、警营文体活动等17个板块组成,每个专题板块都给人以生动形象的感受及警示的效果。使全体官兵从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从思想上收到了警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官兵的职责意识和使命意识,从精神文化层面上打造公安消防铁军,同时也全面反映了消防大队的工作成绩。

“文化长廊”的建立不仅促进了营区文化建设,同时还使营区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使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教育与警示,提醒官兵时刻以“同党指挥、为民服务、竭诚奉献”来严格要求自己,对提高消防队伍战斗力起到了促进作用。(李跃春 陈雅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