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检查易燃易爆场所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1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检查易燃易爆场所 筑牢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汽车加气站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环境。10月9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汽车加气站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落实,灭火器、灭火沙箱、灭火毯等各种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好用;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处置爆炸、泄露事故的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是否合理等情况,并现场询问了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熟悉和掌握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档案不健全等问题,防火监督人员将发现的隐患一一反馈给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即改正,并告诫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督促加气站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加气站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抵御能力,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李子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