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货车冲入深沟一老人被压 消防交警联合施救

2016年10月1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货车冲入深沟一老人被压 消防交警联合施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0日电 10月8日下午2点钟左右,在311国道宿州萧县杜楼镇邺庄段,一辆满载黄沙的大货车栽入路边基坑内,事故造成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被困车下,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事故现场已经滞留了约1公里的车辆。一辆满载黄沙的大货车一头栽倒在路旁的坑内,车箱内半数黄沙倾泻在车头以及车身周围。据了解,货车驾驶员已经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而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被死死压在货车的左前轮下,生死不明。

经过现场侦查,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对货车底部进行检查,确无其他被困人员。另一组立即对被困老人实施营救。在确定没有其他被困人员的同时,消防官兵对被困老人的救援当也在紧张的进行当中。由于被困老人的身体左侧以及左侧大腿被货车车轮死死压住,消防官兵决定对货车车轮进行放气,使轮胎收缩,以增大救援空间。经过侦查发现,货车由于车头向下,多数重量均施加在车前侧,为尽快将被困老人救出。消防官兵又立即调来挖掘机对货车车箱内的沙子进行清除,以减轻货车重量。随着挖掘机的投入使用,货车车箱内的沙子被清除干净,此时事故现场已经滞留了约2公里的车辆。为尽快恢复交通,消防官兵又调来吊车,对栽入坑内的货车进行起吊。

由于围观群众较多,为防止货车在起吊的过程中发生摆动,对围观人群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又协同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的围观群众进行隔离、疏散。随着货车的成功起吊,消防官兵立即进入坑内,将老人从坑内抬出。不幸的是由于伤势过重,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最后,现场交警部门及时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拥堵了一个多小时的道路随之恢复通行。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杨亚 刘楠)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