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四举措”筑牢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1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广西大新消防结合气候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力措施,筑牢秋季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火患监督排查。大队以消除火灾隐患,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等为重点,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对单位、场所是否存在擅自改建、扩建或装修行为,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违法行为开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坚决予以取缔,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灭火实战演练。认真总结典型战例经验,立足辖区作战特点,深入开展“六熟悉”工作,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的熟悉演练,切实摸清底数,准确掌握本辖区道路交通、消防水源的可用情况和供水能力,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三是强化落实责任,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大队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其他负责人实行“一岗双责”的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落实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从源头上堵塞消防安全漏洞。

四是强化宣传安全教育。强化消防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全民消防氛围,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整合微信、短信等多方媒体资源强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强力推进消防微信、短信平台建设,坚持“每天一推送”的长效工作机制。大队还严格落实监督员每周半天时间开展消防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农村等单位场所,采用现场培训,设点咨询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打造消防宣传新局面。(蔡云如)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