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百名员工探秘消防站 获消防技能保安全

2016年10月0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百名员工探秘消防站 获消防技能保安全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9日电 为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9日,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南湖大队体验警营生活,零距离学习防火知识。

到队后,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的30余名新成员们满怀着对消防部队的好奇和憧憬之心来到了消防站营区。消防官兵热情地带领员工们参观了车库、宿舍和活动室等地,一一详细介绍了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技术性能、作用和用途以及各种器材在灭火救援战斗中的使用方法,并耐心细致地为员工们讲解了常用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解答参观者提出的各种关于消防方面的问题。随后,在官兵的带领下企业员工们参观了宿舍、健身房、营区建设等场地,当看到整齐的内务,整洁的营区环境时,员工们纷纷表示称赞。

为了让企业员工能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工作,了解消防战士,官兵示范了原地着战斗服操、液压破拆工具组操等消防技能,并邀请员工们共同参与互动体验。

当听到可以亲身试穿消防服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穿上了战斗服,不少体验的员工还背上了空气呼吸器,亲身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风采。

许多穿上救援服的员工表示“原来这件衣服那么重啊,我还背上了空气呼吸器,感觉都要走不动路了,这些消防官兵真是辛苦啊,自身装备那么重,还要冲进火场救人,为消防官兵点赞。”

通过此次进红门活动,使企业员工近距离的体验了消防生活,更进一步的加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自身消防技能,为创建良好的社会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谢芦云 章聪)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