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今晨电梯故障一人被困 江西共青消防撬门救人 

2016年10月0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今晨电梯故障一人被困 江西共青消防撬门救人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9日电 10月9日早上,江西九江共青城市华隆超市对面大楼内电梯发生故障,里面有一人被困,所幸消防官兵及时打开电梯救出。6时32分,共青城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前往实施处置。

6时35分,消防救援队伍到达事故现场。经了解得知,故障电梯滞留在九层位置,里面有一名人员被困。指挥员迅速研究处置对策,同时为了稳定电梯里被困者的情绪,由一名官兵对被困者进行喊话,安慰电梯里的被困情绪,让其不要惊慌。

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立即投入营救行动,快速利用电梯钥匙和撬杆将电梯门打开。5分钟后,该电梯门被顺利打开,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事后,据被困者介绍,刚进电梯时还有电,进入后电梯出现故障就停止不动了,门也打不开。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居民,如遇电梯故障,应立即打电话求助。(王子瑜 叶贵)

救出被困者
救出被困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