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上门送安全 百余娃娃火海大逃亡

2016年10月0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上门送安全 百余娃娃火海大逃亡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9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幼儿园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全面提高幼儿园师生在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10月 8日下午,桐乡消防大队深入梧桐第二幼儿园为100余名娃娃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

针对小朋友的年龄小、好奇心强、爱提问的特点,采用浅显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安全知识。

随着警铃响起,小朋友们在本主任的带领下排好队,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根据指定路线有序地“逃亡”集合场地,不到5分钟,100余名小朋友、8名教职员工全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发动孩子们回家后要向父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与父母共同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进而提高每个家庭的火灾防控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消防官兵还手把手地教授小朋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的技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让小朋友们在认知的阶段就植入消防安全意识,为更好的向社会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沈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