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消防大队圆满完成“国庆节”消防工作

2016年10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社会单位
检查社会单位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9日电 国庆节期间,广西崇左天等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做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国庆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统筹安排部署国庆节安保工作。会上,对节日期间的部队管理教育、消防监督检查、值班备勤、后勤保障、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都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官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打赢“国庆节”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的原则,采取日查、夜查、重点抽查、错时检查、突击复查等方式,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场所为重点,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做到不漏一个隐患,不留一处死角,确保了国庆节期间火灾形势平稳。国庆期间,共检查单位49个,发现火灾隐患34处,督促整改隐患34处,有效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大环境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恪尽职守,备勤到位。大队立足“灭大火、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全面规范执勤秩序,及时组织对执勤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和通讯设备进行检查。同时,组织大队官兵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 “六熟悉”和实战演练,修改完善预案,切实从思想、人员、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及突发事件,部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节日期间,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利用利用微信、消防短信、大型LED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以火灾预防、扑救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等防、灭火常识为主的宣传教育;采取多警联动,在人员密集的街道、闹市等发放消防知识传单;联合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对辖区社会单位、农村和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大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潘彬宁)

开展六熟悉演练
开展六熟悉演练
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