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职业大学教职员工受邀走进“红门”参观学习

2016年10月0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浔阳区参观
浔阳区参观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9日电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辖区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站开放日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10月8日,九江市浔阳区大队在消防站开放日邀请九江职业大学教职员工走进红门,近距离参观学习、体验消防。

在开放日活动中,九江职业大学参观人员皆被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干净整洁的营房、整齐划一的内务以及火红的消防战车所深深吸引,他们对能有这样一个难得与消防“零距离亲密接触”的机会感到十分高兴。

在大队参谋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车辆装备器材库、战斗班宿舍、大队多媒体影院;大队参谋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消防官兵平日的出警程序,细致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以及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事项,并普及了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员工们对消防官兵的灭火救援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为了更好地体验消防,参观人员还在大队参谋的指导下,穿上装备,戴上空气呼吸器,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消防站开放活动,使来队参观的人员不仅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还有利于培养和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梅柳 叶贵)

浔阳区参观
浔阳区参观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