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消防节后持续加强辖区安全检查

2016年10月0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消防设施器材
检查消防设施器材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9日电 为切实维护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8日,凭祥大队紧抓节后消防安全检查不放松,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节后消防检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

此次节后检查,消防监督人员分别对辖区网吧、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防火巡查记录和防火检查记录是否按时填写,消防控制室是否安排专人值班等情况,并抽查了场所负责人是否懂得使用灭火器和掌握“四个能力”建设。期间,大队检查人员教育单位负责人、管理人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现场提问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教育和扑救初起火灾、疏散及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对其开展消防指导、培训,切实提高员工防灭火技能,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阶段,凭祥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切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单位长期性、经常性的落实好安全措施,使广大群众充分地意识到消防安全责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黄薇)

开展消防培训
开展消防培训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