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五项举措圆满完成国庆消防工作

2016年10月0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五项举措圆满完成国庆消防工作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9日电 国庆长假期间,武义消防大队严格落实总队支队视频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坚持点面结合、防控并举,全面筑牢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屏障。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辖区共接警出动4起,出动车辆16辆,出动警力80余人,抢救被困人员 1 人,实现了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和部队内部管理“双稳定”。

领导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大队通过召开干部会、军人大会,就节日期间部队管理、消防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9月30日,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召开军人大会,由张健副指导员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谢思泽大队长对节日期间的人员和车辆管理、营区安全防护、文体活动等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官兵加强营区防火防盗、车辆安全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

强化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节前,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常务副县长扬霄雁等党政领导带队对各乡镇街道的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各行业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大队加大对夜间营业场所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不放心场所落实严防死守,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共检查单位和场所3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15余处。

深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结合节日特点,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手段,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和自防自救常识,并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疏散逃生演练等方式,全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节日期间,大队防火参谋还深入各旅游景点、民宿开展消防宣传。共发送微信微博60余条,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2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加强战备,确保队伍稳定。大队结合国庆节灭火救援工作需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和台风“鲇鱼”、“暹巴”的应对准备工作。节前组织对所有车辆及抢险救援器材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准备,确保水、油、灭火剂充足,保持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严格落实军政主官带班制度、控制人员外出、保证每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部队未发生任何违纪、违法情况和安全事故,部队安全稳定。大队还每天安排一辆消防车在外巡逻检查,对重点部位及场所进行巡查,确保社会安全。

丰富活动,活跃官兵生活。国庆期间,大队组织官兵在营区各个高处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光荣的党旗,积极营造了国庆节日气氛,加强了节日氛围。1日,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共祝祖国67周年华诞;节日期间,大队还先后开展了红歌大会、烧烤、套圈、水带打保龄球、定点投篮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分别设置一定的奖项,使全体官兵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国庆节。(张琼)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