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进事业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2016年10月0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增强机关事业单位防御火灾能力。连日来,广西崇左市大新消防大队积极深入县教育局、县新广局等单位,连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消防授课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分析了当前十分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说明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本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合力构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授课人员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初起火灾扑救基本方法、防烟中毒基本措施、火场安全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消防管理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定时维护和保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单位和员工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培训后,消防培训人员现场组织开展油盆灭火演练,每名职工轮流动手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通过演练,使他们切实提高了实际动手灭火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防火自救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素质,使他们具备了一定的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会消防”,进一步推动了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黄伟婵)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