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宣传车进企业 传授员工“御火真经”

2016年10月0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宣传车进企业 传授员工“御火真经”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9日电 为深入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秋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全面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工作落到实处,10月9日上午,平湖消防大队宣传车深入辖区特尊鞋业企业内开展宣传活动。

“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逃离时要走安全通道,坚决不能乘坐电梯”……宣传过程中,消防官兵为企业员工教授逃生方法,官兵教得仔细,员工们学得认真。消防官兵们结合实际,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了地震、泥石流、火场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官兵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亲自操作,让员工真正掌握使用方法。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增强了员工防火意识,提高了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

期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还对企业车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完好等情况,并悉心教授企业员工如何正确查找生活中、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嘱咐员工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扼杀火患。

“这个消防宣传车真不错,这样的现场教学方式不仅浅显易懂,也让我们在欢乐中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因为都是自己的亲身体验,所以感觉学起消防知识来毫不费劲,非常直观。”在先后体验了消防宣传车的各项功能后,某位员工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使企业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防火自救能力,也为持续开展秋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唯忱)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