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果园林带突发大火 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官兵紧急灭火挽损失

2016年10月0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堵截火势发展蔓延。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堵截火势发展蔓延。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10月9日电 10月8日下午18时05分,新疆阿克苏市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阿克苏市实验林场七队一果园林带突发大火,当天时值大风天,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6名官兵火速赶往火灾现场处置。

在赶赴现场途中,指挥员与受灾群众保持不间断联系,随时掌握现场情况。18时19分,中队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经侦查发现毗邻果园的林带中的干草和堆积的木材正在燃烧,整个过火长度超过500米,当日时值大风天,导致火灾范围不断扩大,火苗仍然在不断蔓延。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采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灾进行扑救,一支对着火点进行打击,一支阻止火势蔓延;其余人员负责火场供水和警戒。由于火场道路狭窄,供水车辆不能进入,致使现场供水不足。果园内的林带无法进行扑灭,经再次侦查发现果园内着火处有一条人工水渠,指挥员果断下令利用手台机动泵出一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三支水枪同时对火场进行了不间断的出水控制。

19时05分,经过全体官兵将近一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熄灭。为了防止火灾复燃,消防官兵仔细清查了火场的每个角落,清除火灾隐患后收检器材归队。

目前,发生此次林带火灾原因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何汛)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
图为新疆阿克苏市一果园林带着火。
图为新疆阿克苏市一果园林带着火。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