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龙州大队全力开展节后隐患整治“回头看”

2016年10月09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9日电 “国庆”小长假刚刚过去,为抓好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8日,崇左龙州大队铁腕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切实将火灾隐患杜绝为零。

此次检查行动,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按照大队制定的检查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各人员密集场所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是否详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每日巡查,消防安全“三提示”落实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建筑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并随机抽查询问单位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措施以及员工对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方面的掌握程度。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都能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健全了日常检查、巡查、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器材维护保养安全等制度。但也有极少数单位存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不到位、部分场所消防设施不合格等情况。为此,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单位负责人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期间消防安全。(李巧梅)

检查室内消火栓
检查室内消火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