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顶烈日紧急救援---群众感恩送锦旗

2016年10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送锦旗群众与消防官兵合影
送锦旗群众与消防官兵合影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9日电 10月8日上午,崇左市江州消防大队中队官兵正在进行日常训练,突然,一名群众将一面写有“消防尽职尽责 确保一方平安”的12金字锦旗送入中队全员面前,为江州区消防大队在10月5日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被地磅压住大腿的男子及时进行施救,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时间回溯到2016年10月5日10时59分,在崇左市江州区左州车站附近路边,由于大卡车在用机械吊巨型地磅时,地磅不慎滑落,压住一名男子的左腿,情况万分危急。群众立即拨打了119消防报警电话。很快江州中队接到崇左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转警,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2辆消防车,及12名官兵赶赴现场施救。中队官兵到场后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救援计划,使用抢险救援车吊臂以及铲车合力将地磅挪开将被压人员救出,在消防官兵的努力救援下20分钟后成功将被地磅压住的男子救出,由于消防官兵救援及时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

接过锦旗后中队指导员表示:锦旗和群众的赞誉,是对我们全体消防官兵最大的肯定和鼓舞。中队官兵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全力以赴投入到各类抢险救援工作中同时还要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作战能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保一方平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宁丽颖)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