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昨夜凌晨暴雨 云南曲靖消防抗洪排涝

2016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昨夜凌晨暴雨 云南曲靖消防抗洪排涝

人民消防网曲靖10月8日电 10月7日00时25分左右,云南省曲靖市特勤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曲靖市潇湘小区马留庄地区内涝,导致居民无法出行。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3车9人,携带机动泵、多功能挠钩等救援工具前往救援。

00时35分,中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该小区已经是一片汪洋,此时降雨仍然没有停止,指挥员带领救援官兵来到小区门前,经勘查进入小区内部道路狭窄,车辆无法进入,便立即下令:一组由两名驾驶员将中队两辆皮卡车开至积水处准备抽水,并携带80水带和机动泵;二组铺设200米水带,连接至机动泵将抽出的积水;三组将接口连接分水器,防止于下水道底部,并观察沿途水带有无炸裂情况。救援命令下达后,中队官兵迅速开始行动,进行排水。

途中,由于积水过于浑浊,各类杂物过多,必须由两名战士不停打捞,否则就会影响机动泵的正常运行。02时45分,经过2个多小时两台机动泵不间断抽水,水位明显下降到不会继续威胁到居民后,中队指挥员才下令整收器材归队。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李福桃)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