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女子因家庭琐事要跳楼 广西东兴消防成功救援

2016年10月0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女子因家庭琐事要跳楼 广西东兴消防成功救援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0月8日电 “太感谢消防员和民警及时救我妻子了,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10月8日,在东兴市北仑华府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站在12楼楼顶准备跳楼。危急时刻,属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在消防员官兵及亲属极力劝说下,女子得救。其丈夫为此感激不已。

当日中午10点48分,东兴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东兴市北仑华府1栋12楼楼顶有人要跳楼。”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官兵,一路疾驶,火速到达现场。眼前一幕让大家惊出一身冷汗:只见1栋12楼顶屋檐上坐着一名哭泣的年轻女子。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一路上到楼顶穿戴救援装备实施救援。“你不要做傻事啊!有什么事跟我说,我们会帮助你的。”女子不回答,情绪十分激动。在联系到女子丈夫后得知,女子姓甘,因家庭矛盾与婆婆发生争吵,妻子便从自家的阳台翻到楼顶,口口声声要跳楼,怎么劝也不回来。丈夫无奈中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来到阳台前与甘某沟通,劝她回家。虽然李某仍然很激动,拒绝回家。但甘某已经在楼顶站立多时,体力显得有些透支,在消防员、民警及丈夫的三方齐心协力、苦口婆心的劝说沟通下,女子有些回心转意,慢慢向救援人员靠近,轻生女子终于得救,楼下围观群众也为女子得救发出一片欢呼声。

随后,派出所就此次跳楼事件展开调查,并对女子一家人进行调解。李某的丈夫对消防员及民警的营救万分感谢。(谢宗全)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