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筑牢辖区消防“防火墙”

2016年10月09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筑牢辖区消防“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9日电 为切实做好秋季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0月8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结合辖区内具体情况、特点,对辖区内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以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开展,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落实到位,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以及消防安全“三提示”落实情况、是否安装了封闭式防盗网,周末是否安排专人值班、巡查,是否制定日常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并对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每到一处,防火监督人员都提醒场所负责人要认清当前火灾的严峻形势,要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能够熟练操作各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能够组织疏散逃生、能够扑救初期火灾、能够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消除;同时强调工作人员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自觉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不断提升自身防御火灾能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防火监督人员责令有关责任人现场立即改正,难以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严格督促限期整改。同时,防火监督人员着重对现场负责人进行强调: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管理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秋季期间,天干物燥,更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强化了各单位的火灾防范措施,进一步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李子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