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自贡一摩托车商铺起火 64名消防官兵参与处置

2016年10月0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川自贡一摩托车商铺起火 64名消防官兵参与处置

人民消防网自贡10月8日电 10月6日20时左右,位于自贡市高新区汇东路360号市图书馆旁的一家销售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配件的店铺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先后调派4个消防中队力量投入灭火行动。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19时57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自贡市图书馆旁的一家销售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配件的店铺发生火灾。接警后,自贡消防部门立即调派汇东路、荣川路、钟云山路和汇川路特勤中队共4个执勤中队9辆消防车64名消防官兵紧急前往,当日值班首长贾治能、指挥长何力率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遂行出动赶赴现场指挥。

20时06分,首战力量汇东路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为一家销售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配件的店铺起火,该店铺共有上下两层,火势目前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主要集中在店铺内侧售后服务区及二层广告牌的夹层区域。所幸的是,该店铺员工已在18时左右下班,店内无被困人员,且位于该店铺上方的医院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将住院病人进行了紧急转移。摸清现场情况后,中队官兵立即组织力量控制灾情发展。随后,特勤中队、荣川路中队、钟云山路中队等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并在支队全勤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展开战斗。在7支水枪的共同作用下,官兵们冒着各种危险,身背空气呼吸器、架起移动照明灯组、二节拉梯,采取铁锤破拆隔离墙等方法,千方百计往火场里喷射泡沫、水柱,制服火魔。由于火场隔离墙、铁制广告牌架子异常坚固,关键时刻,消防官兵出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利用车尾起重臂进行了强行破拆,为最后制服火魔扫清了障碍。20时22分,火势得到控制; 22时30分,火灾现场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00平米,主要燃烧物为摩托车和电动车零配件,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李贵伟)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