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开展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6年10月0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开展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8日电 为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维护国庆节期间消防形势安全稳定,10月4日,景德镇市消防支队副政委张小明带领珠山消防大队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各场所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是否按照规定在营业期间每2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单位消防责任人及员工能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进行了现场抽问,查看了单位员工对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立即责令其负责人当场予以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防火巡查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大员工消防教育培训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最后,检查组特别提醒各单位:要做好国庆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各单位要从落实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出发,从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入手,提升员工“四个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打下牢固基础。(操吉祥)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