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莆田高速路上油罐车追尾 消防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2016年10月0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莆田高速路上油罐车追尾 消防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人民消防网莆田10月8日电 10月6日凌晨3时许,莆田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沈海高速莆田往厦门方向离东进服务区一公里处,发生一起油罐车追尾事故,有两人被困驾驶室,情况十分危急。接到警后,莆田消防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2辆水罐车和5名官兵急赴现场,奋战两个多小时,成功营救出两名伤者。

到达现场,经过侦查发现,是一辆货车追了油罐车的尾,由于追尾的货车车速过快,车头严重变形,且被前面的油罐车尾牢牢卡住,车上被困人员受伤流血,情绪失控,地板上满地的机油,情况紧急。由于驾驶座位前侧车身已严重扭曲,司机身体成凹型,双腿被座椅与车前方凹陷部分所卡。指挥员见此情况,立即将救援力量分为两个小组,第一救援小组利用破拆工具组、铁挺等救援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第二救援小组单干线出一把水枪 “掩护”第一组救援小组进行救援工作,并时刻准备将救出的伤者抬至救护担架,安抚伤者,为其提供饮用水,使其保持清醒。通过对驾驶车门进行破拆,利用扩张器将座椅前方撑开一点空间,两名官兵顺势将其双腿依次安全挪出。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官兵们成功的救出第一名被困人员,第二名伤者被卡的在更里面的位置,官兵们利用破拆工具对车头破拆,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官兵们成功的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薛闰丰 黄长林)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