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总队部长深入安顺督导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16年10月0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总队部长深入安顺督导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8日电 国庆假日期间,总队党委委员、防火部部长贾国斌深入安顺市督导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对部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西秀区大队的执勤备战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安顺消防支队张全胜支队长全程陪同了检查。

贾国斌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安顺市大润发超市、万绿城铂瑞兹酒店,对部门公众聚集型场所在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单位是否制定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控制室是否正常运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电、气、火等使用是否安全合理,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并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贾部长逐一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强调: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多起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自查整改行动,紧盯重点部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贾国斌部长来到西秀区大队,实地检查国庆节期间大中队的执勤备战、部队管理和思想教育等工作,深入了解官兵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以及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期间,对中队人员在位情况,器材、装备配备及使用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听取了大队的工作汇报。贾国斌部长要求:一要强化值班备勤工作。国庆长假期间,人流物流剧增,支大队两级要扎实做好执勤战备工作,从人员、装备两方面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发生火情险情能第一时间出动并处置;二是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要以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区、车站机场等为重点,加大节日期间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在完成监督员“每日一查”基础任务量的同时,要适时开展错时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三要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督促各重点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制定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措施,加大隐患自我排查力度和整改力度,强化节日期间的人员巡查值班部署,推动微型消防站与公安消防队、专职消防队的联勤联动工作;四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庆典活动、商业促销等增多的特点,在市中心、旅游景区周边借助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短信及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及逃生自救能力。(王于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