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独山港一垃圾厂着火 消防人员3小时排除火情

2016年10月0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独山港一垃圾厂着火 消防人员3小时排除火情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8日电 10月7日晚18点28分,平湖市独山港镇海河路一垃圾厂起火。平湖消防中队、独山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6车37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垃圾场内已是一片火海、烟雾弥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并借风势致使燃烧面积不断向四周扩大蔓延形成巨大“火球”,且起火垃圾场由简易彩钢板搭建,给灭火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大火灼烤下,整个垃圾场恶臭扑鼻,让人难以忍受。

了解现场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出1支水枪,从垃圾场正面对火点进行打击;第二战斗小组出一直水枪,辅助第一小组进行灭火,阻截火势向四周蔓延;第三战斗小组负责排查是否有其他火灾隐患,及时告知第一战斗小组。

经过近3个多小时奋力扑救,大火成功被扑灭。为彻底排除险情,指挥员组织第一战斗小组在第二战斗小组的水枪掩护下进行内攻,清除内部余火。为避免出现阴燃复燃的情况出现,消防官兵还用铁锹、铁铲等工具,对火场燃烧物质进行翻耙,反复确认没有复燃的迹象后,才整理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相关具体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黄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