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扎营”居民楼 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官兵火攻除患解民忧

2016年10月0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图为新疆阿克苏市一居民楼被马蜂“扎营”。
图为新疆阿克苏市一居民楼被马蜂“扎营”。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10月8日电 10月7日上午,位于新疆阿克苏市左岸明珠小区一居民住宅楼窗户外发现一蜂窝,严重威胁到了住户的正常生活及安全。阿克苏市水韵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命令后,迅速出动1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之后经侦查发现,该蜂窝位于小区居明楼三楼空调后的外墙保温板中,马蜂来回飞动,造成住户不敢出门。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火烧的方法将蜂窝清除,随后,消防官兵着防蜂服做好防护措施接近马蜂窝,在马蜂还未散开之前,迅速出击,立刻火烧马蜂窝,清除表面马蜂,随即摘除马蜂窝。马蜂窝摘除后,消防官兵又对周围的马蜂进行了清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消防官兵敏捷周全的处置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事后经了解,该名住户发现该蜂巢已有一月之久,起先并不在意,但现在家中刚生了小孩并且马蜂开始向住户家中聚集,所以才向消防求助。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现阶段是马蜂的活跃期。由于马蜂报复心极强且毒性极大,受惊扰后易攻击人类,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另外,居民们最好在马蜂筑巢初期羽翼未丰时,用杀虫剂进行驱赶并及时铲除蜂巢痕迹。若蜂巢已经完全成型,千万不要以身犯险,盲目去靠近破坏蜂巢,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由专业的消防队员摘除。(汪渝 石斐)

 

图为消防官兵准备摘除马蜂。
图为消防官兵准备摘除马蜂。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火攻除患。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火攻除患。
图为消防官兵成功将马蜂摘除。
图为消防官兵成功将马蜂摘除。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