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圆满完成国庆消防安保任务

2016年10月0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10月8日电 为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执勤战备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结合辖区特点和火灾形势,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及灭火实战演练工作,严抓防范,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积极组织官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营造了舒心、活跃的警营环境,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实现节日期间部队管理和社会火灾形势“双稳定”。

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对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支队《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执勤备战及部队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隐患排查,清剿火患。从10月1日8时起至10月7日18时,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宾馆、酒店、饭店、车站、网吧、酒吧、KTV、加油站等场所开展“错时”突击检查,巩固前期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成果,坚决防止隐患“死灰复燃”。截止目前为止,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共检查单位44家,发现隐患42处,整改隐患3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切实有效的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展活动,营造氛围。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在做好执勤备战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扑克、篮球、乒乓球、象棋、套奖品等文体娱乐活动。活动中,全体官兵积极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比赛中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每个活动项目都比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让官兵在执勤战备的同时,丰富了基层官兵精神文化和物质文明生活,陶冶官兵高尚情操,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做到了执勤备战两不误,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强化管理,执勤备战。在做好“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狠抓官兵的战备教育,切实提高官兵对执勤备战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开展了执勤战备自检自查,加强对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检查保养,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器材装备完整好用。结合节日期间节庆活动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六熟悉”和实地灭火救援演练工作,切实从思想、人员、装备、训练等方面做好“打恶仗、灭大火、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张光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