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09月30日11: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30日电 国庆节来临在即,为切实保证节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湖州开发区消防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提前部署,积极谋划,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排查力度,进行高密度、高强度的宣传阵容,势必以最务实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将火灾隐患消除至萌芽。

检查组对辖区各人员密集型场所,采取全方位、立体式地灵活、有效、新颖的方法措施对其进行深入检查,重点检查其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且持有合格证,建筑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要求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整治工作措施,确定专人进行跟踪问效,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力度,依法督促整改消除,确保监督执法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向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节前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二要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限时整改,杜绝遗患成;三要进一步加大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对员工顾客的宣传教育力度。

经过此次辐射面广的检查摸排,为国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也进一步规范了单位消防管理工作,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进行总结,积极调整,切实提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能力,确保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顾佳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