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支队纪实微视频《战古雷》获奖

2016年09月30日11: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施艺伟副政委代表支队赴京领奖
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施艺伟副政委代表支队赴京领奖

人民消防网漳州9月30日电 9月28日晚,由公安部政治部举办的第二届“我奉献·我快乐”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漳州消防支队纪实微视频《战古雷》荣获大赛微视频组一等奖,施艺伟副政委代表支队赴京领奖。

该纪实微视频《战古雷》取材于2015年支队成功处置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爆炸着火事故。全片时长15分钟,真实记录了2015年支队与省内外兄弟支队协调作战、成功处置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着火事故的场景;全程展现了支队全体参战官兵在成功处置事故过程中,“上下一致、敢于担当、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科学处置”的战斗精神。全片素材均来源于战时一线,全市40多名政治干部和30多名宣传报道工作人员的共同采集,为该片的脚本编写和后期剪辑提供了丰富、生动和感人的视频资料。

第二届公安民警“三微”大赛终评会评委一致认为,该片是集专业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直观地反映出在大灾大难、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公安民警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是鲜活的民警学习教育和思想引领素材。(王国维)

相关链接:

本届“三微”大赛旨在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反映公安战线火热的战斗生活和广大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是公安机关利用新媒体新形式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和有益尝试。自今年2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参与民警20余万人,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经过推荐选拔,各地共报送入围作品6000余条(部)。经初评、网评、复评、终评,大赛最后评出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一、二、三等奖和微电影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