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寄发干部家属廉洁明信片 构筑反腐倡廉家防线

2016年09月30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寄发干部家属廉洁明信片 构筑反腐倡廉家防线

人民消防网文山9月30日电 云南省文山州消防支队充分发挥部队家庭齐抓共管效能,向全州100余名干部家属寄发印有“干部纪律作风家属调查问卷”的廉洁明信片,希望广大官兵家属为了家庭幸福,自觉担当起“廉政助手”的重任,当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督促官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支队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精心设计印制出的这份“问廉表”明信片,其正面印制了北宋哲学家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片段,画面中的那朵莲花和“廉洁”二字异常醒目,旨在提醒干部家属廉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背面印制的干部纪律作风家属调查问卷表,在“真心地‘问’、广泛地‘问’”上做足了文章,真诚地接受着干部家属的监督,做出了大学问、大效果、大廉政。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是对家庭成员加强教育、强化监督、预防腐败的前沿关口,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监督好配偶,做到“知足常乐、事业为乐、苦中求乐、平安共乐”,常吹“廉洁风”,紧守“廉洁门”,促使党员干部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始终做到廉洁从政,永葆清白;时刻提醒着配偶遵守好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部队的纪律、禁令,是每一名官兵家属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100余份“廉政明信片”已寄发至全州所有干部家属手中。明信片的下发,进一步推进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推动了“家庭助廉”活动深入开展,增强了官兵家属的监督意识和廉洁意识,共同筑牢了抵御不良风气向家庭渗透的“防腐墙”。(熊坤英)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