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潍坊消防专题培训2016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

2016年09月3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潍坊消防专题培训2016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

人民消防网潍坊9月30日电 9月29日下午,2016年潍坊市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第一期在滨海创业大学举办,全市新录用公务员第一期培训学员共250余人现场聆听了授课。

授课中,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授课人员以《吸取火灾事故教训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题,通过演示课件、播放火灾案例、彩钢板燃烧试验警示片,列举了大量丰富翔实、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从火灾基本常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政府及行业部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组织制度建设,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几个大的方面作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授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机关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度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领导消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政府对市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和省安委会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开展,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积极联系对接潍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等市相关职能部门,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培训纳入潍坊市各级党校党员干部培训和新录用公务员、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实现了对全市党员干部消防培训的“全覆盖”。

举办2016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是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全市党员干部消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支队还将分两期陆续对全市其余新录用公务员开展消防培训,确保于今年年底前圆满完成对所有2016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的消防培训任务。(宋杭之 褚森)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