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浮梁消防开展旅游景区节前消防专项检查

2016年09月3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浮梁消防开展旅游景区节前消防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9月30日电 国庆佳节将至,为确保旅游景点消防安全,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9日,浮梁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徐晓军带领检查小组深入辖区旅游景点、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皇窑、古县衙等旅游景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景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景点保护范围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柴草、木料等可燃物、景点酒店安全防火记录是否详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各单位消防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个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巡查工作。随后,检查组对旅游景点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及消防“四个能力”基本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截止到目前,大队对辖区热点景区景点开展排查,消除火灾隐患8余处,指导2个景区景点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在各景区电瓶车张贴消防安全5处“三提示”,以确保了景区景点国庆消防安全。(雷青红)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