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企业员工参观消防站 比拼消防技能

2016年09月3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
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30日电 为切实提高单位员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对员工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9月30日,南湖大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依托消防站开放平台,组织辖区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员工参观消防站。

参观中,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员工们依次参观了大队营区、寝室、学习室、图书室等,使员工们更加近距离了解、接触、感受消防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官兵的生活,部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员工的啧啧称赞。在大队车库,不少员工面对近距离的消防车表现得很兴奋,不时地向官兵咨询关于消防车的一些问题。中队官兵详细的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容量和用途以及所配备的各种装备器材的名称和通途。同时还为员工们讲授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和消防设施应用等基本知识。

随后,员工人纷纷表示想与中队官兵“一决高下”共比消防技能。比试项目分为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一人两带连接操两个操法。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原地着灭火防护服,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只见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穿上了战斗服并示意裁判穿着完毕。在随后的一人两带连接操中,大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连接水带冲向了重点。比赛结果出来后,中队官兵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此次比赛。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消防站和消防员比拼消防技能的方式学习消防知识,一方面增强了自身对消防常识理论的学习,另一方面加强了自身的消防技能的熟练程度,同时也可以将在这里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使企业员工们切实感悟了消防、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该公司负责人郑先生表示:“回去以后,我一定会把全体员工带动起来,把在消防部队学到的知识广泛宣传,把良好的习惯带到生活与工作之中”。同时,通过此次消防技能比拼,使广大员工对消防部队有了新的认识,对消防器材及装备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其消防安全意识,为全社会共同关心消防、参与消防发挥了积极作用。(谢芦云)

 

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
浙江吉仕箱包有限公司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