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市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09月3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看灭火器材
查看灭火器材

人民消防网来宾9月30日电 9月29日上午,广西来宾市雷应敏市长带领市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深入大洋百货、沃尔玛超市、汽车客运中心等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中,雷应敏市长详细了解了各场所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现场抽查了员工操作灭火器材和“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并叮嘱商场负责人要本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每检查一处,雷应敏市长都反复强调,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发生火灾的风险增加,消防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防火巡查,抓好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刘德祥副市长要求各单位特别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员工要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熟悉疏散通道,要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技能。

检查结束后,雷应敏市长对全市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二是部门齐心协力,联查火灾隐患。各部门要突出排查整治重点,迅速联合起来,齐心协力,消防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执勤战备,随时准备出击。消防部门要重点加强对辖区大型商场市场、仓储企业以及活动举办场所的熟悉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王智辉)

 

查看商场疏散通道
查看商场疏散通道
抽查员工操作灭火器
抽查员工操作灭火器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