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三部曲”奏响节前部队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

2016年09月3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30日电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弘扬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广西大新消防唱好“三部廉政曲”,确保节日期间消防部队风清气正。

唱好“制度曲”,制止不正之风。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喝酒、送礼等违反禁令行为,大队通过官兵手机定时发送廉洁短信,并对饮酒报备制度进一步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官兵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用纪律约束自己,坚持饮酒要报备,不报备坚决不饮酒的原则。同时,大队认真贯彻执行《军队人员使用微信“十不准”》,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杜绝从事其他与法律法规、政策纪律相违背的活动,对网络舆情进行跟踪分析,全程掌握舆论动态和舆情走向,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唱好“教育曲”,筑牢思想防线。节日期间,是各类腐败、违纪、违禁问题的多发期,也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关键时机。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积极组织全体官兵充分利用节前时间开展一次廉政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精神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部“五条禁令”》、等规定,筑牢官兵廉政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官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深化“正风肃纪”专题教育和两项重大教育,引导广大官兵适应新常态,时刻从严从简、依法依规,勤俭过节。

唱好“作风曲”,为官兵做表率。大队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从严治警规定,谨慎对待节日期间的应酬交际,决不能把收送微信“红包”、礼金、礼品看成是简单的人情往来,更不能为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提供机会和借口。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近亲属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持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蔡云如)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