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墉桥大队“五项活动”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

2016年09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墉桥大队“五项活动”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30日电 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广大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安徽宿州墉桥消防大队开展“五项活动”,全面强化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掀起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宣传热。

一次消防安全班会,传播安全意识。为切实提高开学第一堂消防课的质量,墉桥大队从校园消防安全层面出发,统一对学校分管安全的职工、班主任进行了开学前培训,由受过专门培训的教师针对大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利用“消防安全示范课”及课件,分类实施消防安全教育,成效显著。

一部警示教育片,认识火灾危险。为提升消防宣传吸引力,墉桥大队将近年来全市及各县、乡镇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特别是校园、家庭火灾的现场视频、图片,火灾原因调查等内容,制作成消防安全警示卡片和宣传片,分发至师生并组织学生观看。

一次疏散演练,学会火灾自救。为使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掌握火灾逃生技能,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大队消防宣传队伍针对学校教室、行政办公楼、宿舍及图书馆、实验室、餐厅、礼堂等地,采用不打招呼、没有预案,不事先通知并有消防车警报配合的高仿真方式,开展消防演练,演练既锻炼了学生的疏散能力和心理素质,也锻炼了教师的组织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次家庭隐患自查,清除火灾隐患。为使学生和家长互动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墉桥大队向学生发放《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要求父母共同参与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掌握消防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一次消防部队营区参观,传授逃生技能。结合秋季各个阶段新生入学的特点,坚持“请进来”学习。积极组织各校中小学生走进辖区消防警营参观体验,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传授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陈路)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