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国庆节”前夜查人员密集场所火患

2016年09月3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国庆节”前夜查人员密集场所火患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30日电 眼下,“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届时人流、物流剧增,导致火灾的不确定因素加大,连日来,砀山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力保障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此次夜查行动主要针对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夜间疏散难度大,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等特点,重点对该类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指示灯是否正常工作,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数量是否备足,消防栓内消防器材是否完整,以及场所的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能当场整改的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预防各类火灾以及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查51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68处,当场整改56处,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全县人民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节日氛围。行动期间,砀山县电视台对夜查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切实起到了宣传、震慑作用。(时明)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