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零容忍严执法 省市媒体齐曝光:贵州安顺两家公司受罚

2016年09月2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今贵州 安顺2家公司擅自停用消防设施被处罚
今贵州 安顺2家公司擅自停用消防设施被处罚

人民消防网安顺9月29日电 近日,安顺市消防支队执法人员依照《消防法》相关规定对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安顺鸣清物业管理公司及安顺永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处罚。

2016年9月5日安顺市开发区南马大道星光苑13层住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在灭火的同时发现该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室内消火栓水泵无法启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责令安顺鸣清物业管理公司及安顺永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违法行为进行改正,同时经过消防部门取证调查,发现安顺鸣清物业管理公司及安顺永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生火灾,不仅室内消火栓无法正常使用,后果极为严重,消防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给予安顺永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叁万玖仟元,给予安顺鸣清物业管理公司罚款伍仟元整的处罚。

同时,贵州电视台、贵州交通广播、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黔中早报、安顺电视台、安顺日报、网易、今贵州等多家省市媒体及网络媒体同时曝光该违法行为,通过媒体警示各行业部门及社会单位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切记不能擅自停用,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完好,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身边消防设施被占用或停用,可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热线“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齐心协力打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该栋楼层消防设施已恢复正常运行。(范涛)

大楼里失火消火栓没水·贵州商报 数字报刊平台
大楼里失火消火栓没水·贵州商报 数字报刊平台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