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区长率队督导节前消防安全

2016年09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区长率队督导节前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29日电 9月27日下午,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区长郭波率队督导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郭区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各单位是否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易燃易爆等危险场所的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情况。

在检查中,郭区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捋清监管责任,树立服务意识,确保安全。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消防检查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不断加强火灾隐患源头防控和常态监管,切实将消防检查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新闻媒体公众导向、企业单位自我宣教、行业主管部门义务宣传“四类责任”,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消防宣传。(杨杰 程莹)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