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文化场所消防演练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016年09月2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文化场所消防演练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29日电 9月28日,平湖市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平湖银河电影城有限公司进行。平湖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市歌舞娱乐行业协会、网吧行业协会部分成员单位及电影行业负责人共4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活动集培训、演练、实际操作与一体,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首先为全体人员就灭火器、消防栓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其次,对消防栓、灭火器具体操作使用进行了实地演练;最后,以影院内着火为课目。

演练本着从严从难设置险情,演练灾情设定为:影城因顾客在2号放映室吸烟引燃了周边座位,导致火灾迅速蔓延,情况危机。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按下报警按钮,并向值班经理报告火情;值班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拨打119报警;打开消防安全通道,义务消防队员疏散群众,同时利用固定消防设施开展灭火。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组演练人员各司其职。

此次消防演练准备工作充分,筹划方案细致,全体员工在消防演练中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同时也为全市文化经营场所如何抓好消防演练活动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演练完结后,文广新局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汲取经验,有所建树,结合各自场所的特点。一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二是组织场所员工,特别是新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落实好安全生产例会制度; 三是对场所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黄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