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黔西南州举行消防宣传“进军训”授牌仪式

2016年09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黔西南州举行消防宣传“进军训”授牌仪式

人民消防网黔西南州9月29日电 为了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加强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增强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提升高校师生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9月28日,黔西南州消防宣传“进军训”暨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工作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州政府副秘书长、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照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兴义民族示范学院副院长龙渊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照惠院长进行了致辞,指出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牢记“安全”二字,努力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和谐美丽校园。随后,消防防志愿者学生代表宣读了《消防志愿者行动倡议书》;

最后,刘彦海支队为“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工作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并做好消防宣传“进军训”暨大学生消防指出消防宣传进学校、进军训工作是根据省消防总队、省军区、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来统一部署开展的,我们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要将消防“进军训”作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重要举措,落实好主体责任;牢记教训,提高认识,吸取各类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希望学校将消防进军训工作作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加强与消防部门的联系和合作,推进消防进军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院校师生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抓手,全面培育“校园消防安全明白人”,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授牌仪式结束后,州消防支队宣传人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张杰)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