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奎屯市区借163块LED显示屏进行消防宣传助防火工作

2016年09月2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
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29日电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举报火灾隐患请拔打免费电话96119”……近日,走进奎屯市区,只见奎屯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奎屯三洋大厦、伊犁州奎屯医院、奎屯黔东会所等重点社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和消防知识宣传短片,提醒市民和过往人员关注消防安全。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扩大消防工作影响力,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进入9月份以来,奎屯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以防火监督员“每日半天宣传”为契机,结合秋季防火工作要求,积极拓展消防宣传形式,借助社会重点单位和交通要道路口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开展户外消防公益宣传,大力营造消防安全工作浓厚氛围。

电子显示屏作为一种时尚街头传媒方式,如今已在宣传领域广泛应用。奎屯大队按照总队、支队的要求,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形式,扩大消防宣传效果,组织辖区203家重点单位、临街商铺及商场超市户外LED显示屏开展消防公益宣传,将精心搜集准备有关《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宣贯、消防安全二十条、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安全、自救逃生等内容消防短语录入各单位门前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大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消防宣传。市民群众不论是逛街、购物,休闲娱乐,还是接送孩子上学,在市区各大商场、超市、酒店、医院均能看到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的消防安全知识,醒目的宣传提示内容俨然成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流动课堂”,真正达到了耳濡目染的宣传效果,时刻提醒人民群众和过往人员注意消防安全重要性,让群众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目前,全市20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临街商铺,共163块电子显示屏每天可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1800余次,播放消防宣传短片和公益广告1200余次,直接受教育群众超过6万人。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消防知识,拓宽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渠道,有效构成了全方位、多元化的消防宣传格局,引起了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广泛关注,取得积极有益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魏昕)

电影院开机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电影院开机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