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走进校园为千名学生上秋季消防知识课

2016年09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走进校园为千名学生上秋季消防知识课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9日电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有序有效开展自救。9月28日,安徽灵璧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灵璧中学大会议室,为千余名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秋季消防知识课。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秋季火灾情况,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家庭防火和扑救初起火灾,宿舍用电安全,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用电、用气、乘车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全体与会学生充分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使学生们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课提高了广大新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现场学生与大队讲课领导互动频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在这次消防知识课中自己收获很大,纠正了以往许多错误甚至危险的认识,在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和侥幸,要做到防范在前,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学习安全逃生知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张小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